第一次來九份老街的我,看到擁擠的人潮還是不免驚奇一下,
老街中,佈滿了各種道地的小吃,
首站我們來到了民宿老闆推薦的「阿婆魚羹」

阿婆魚羹-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9,11號

魚羹湯-40元


這個魚羹湯看似普通,但是味道卻令人讚嘆不已,
羹湯濃稠恰到好處,因為我不愛喝太黏的羹湯,這間的羹湯喝起來順口極了,
湯的滋味有著魚肉的鮮味再加上醋的酸味,怎麼喝都不會膩口,
魚羹中不僅有手工魚丸,還有一塊一塊的蘿蔔,
蘿蔔吃起來清甜,一咬下口就瞬間化開,
魚丸的口感有彈性,吃起來沒有魚的腥味,
整體而言這碗魚羹湯讓人讚不絕口,推薦!!

吃完了美味的魚羹湯,接著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古早丸」

古早丸-臺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35號

五味綜合丸湯-70元


五味綜合丸湯則是當天令我失望的一道,
裡頭的丸子吃起來有點普通,雖是五味綜合,但只嚐到四味,
湯頭還算是清淡,一碗綜合丸湯,似乎把味覺搞混了,
總覺得丸子的味道都差不多。

喝完了古早丸湯,途中經過了大排長龍的「阿蘭草仔粿」,
當然得買來嚐嚐看囉!!

阿蘭草仔粿-臺北縣瑞芳鎮基山街90號

鹹綠豆-10元


這個鹹綠豆口味的草仔粿,外皮超軟又有延展性,
輕嚼著,可以感覺到有股青草味,
裡頭鹹綠豆餡帶點綠豆香味,但是鹹的口味似乎無法襯出整個綠豆泥的特色。

金枝紅糟肉圓-臺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12號

紅糟肉圓-40元


我是肉圓控,所以來九份我最期待的就是紅糟肉圓了,
肉圓啊~非得炸的我才愛!!
這個紅糟肉圓,看起來紅通通的,裡頭包著紅糟肉以及筍乾,
表皮Q,配上微甜的紅糟肉,讓筍乾增加一點口感,
跟我愛吃的北斗肉圓味道差異極大,但是都各有各的風味。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

綜合丸湯-40元


因為剛剛在別間吃了令人失望的綜合丸湯,
這時候某人就堅持又在這邊點個綜合丸湯才甘心。
不過這丸子湯可就特別了,裡頭包含:翡翠花枝丸、竹炭火腿丸、紅麴鱈魚丸、貢丸,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竹炭火腿丸,黑黑的一顆看起來很可愛,
火腿切成小片狀分散在丸子中,一口咬下滿嘴都是火腿的香味,
比起另一間70元的五味綜合丸,這碗40元的有趣丸子湯更得我心。

吃了一堆熱鹹食,該換換口味吃個冰涼消暑的芋圓了。

阿柑姨芋圓-臺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

阿柑姨芋圓-50元


位於九份國小下方的阿柑姨芋圓,果然名不虛傳,
大排長龍的場景,人人手持一碗消暑的芋圓,
雖然排很長,但是店家動作極快,不一會兒就可以拿到冰涼的芋圓到觀景台享用囉~
他總共有三種口味:芋頭、地瓜、綠豆,
芋圓咬起來非常有嚼勁,中間有一塊硬硬的芋頭,
不過口感偏硬,若他能在軟一點我會更喜歡,
地瓜圓咬下去香甜的地瓜味道就在口中散開,
另外綠豆圓比較沒味道,整碗芋圓冰色澤繽紛,引人食慾,冰涼的口感又可消暑。

而在老街上,那間「賴阿婆芋圓」也是人滿為患,
於是,抱著比較的心態,我們也來嚐嚐這間賴阿婆芋圓。

賴阿婆芋圓-臺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43號

賴阿婆芋圓-50元


這個芋圓跟阿柑姨芋圓極為不同!!
口感極軟,口味又多,不僅有芋頭、地瓜、綠豆,還有芝麻、山藥等口味,
芝麻吃起來很香,濃郁的芝麻香氣都包覆在這個芝麻圓中,
另外山藥吃起來則沒什麼味道,
這裡的芋圓,芋頭是分散在芋圓中,口感偏軟,但也吃的到一顆一顆的芋頭,
兩間芋圓的口感差異極大,
如果說阿柑姨芋圓能在軟一點或是賴阿婆芋圓再有嚼勁一點,我都會更喜歡。

下午,吃到這邊,我們的胃似乎無法再盛裝任何食物了,
於是,東逛西逛,便先回民宿稍做休息,待晚上再來老街做最後的衝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