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73.JPG

2010.04.11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一分一秒彷彿就在倒數這趟令人難忘的旅程,
但我還是要用盡全力去享受這最後的日本時光。

今天的行程只有兩處:
1. 成田新勝寺
2. Jusco購物廣場


新勝寺,據說是成田最大的寺廟。

DSC04463.JPG

DSC04464.JPG

DSC04467.JPG

門口整個看起來就很有氣勢的樣子,
這天是星期天,再加上太鼓祭,參拜觀光的民眾相當多。

入寺廟前的洗淨
DSC04469.JPG

忽然看到這邊有洗淨的用具,
本來我也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後來東施效顰有用學樣跟著隔壁的日本人做,
這水冰冰涼涼得很舒服,
右手舀起一瓢水,倒在左手掌中,
接著我看到有人喝了一口,我也跟著喝了一口,然後洗洗手這樣。

據說進入寺廟前要先做洗淨的動作,不僅洗淨身軀,也洗滌心靈。

DSC04471.JPG

怎麼這人洗得很猥褻的樣子,令人感到不悅 XDD

DSC04473.JPG

DSC04495.JPG

DSC04476.JPG

寺廟的建築設計都非常的日式 (廢話嘛!這不就是日本寺廟嗎?!)

DSC04490.JPG

DSC04493.JPG

一年一度的太鼓祭排場相當浩大。

看到太鼓祭我就想到很久之前欣賞的鬼太鼓表演,
氣勢磅礡但總覺得帶點悲情英雄的節奏,加上竹笛等樂器吹奏著有點哀傷的音樂,
這是我印象中的鬼太鼓,一直有一種淒涼的悲劇色彩。

這次看到的太鼓祭,鼓類繁多,參與的人數也不少,
在聲勢浩壯的大鼓小鼓敲擊聲中,竹笛等樂器的音樂緩緩吹奏出同樣帶有悲傷色彩的音樂,
在現場欣賞這場面如此大的太鼓祭,老媽直說:心臟要跳出來了!!!
鼓聲的震撼感,每一次使勁全力的敲擊鼓面,真的快把心臟給震出來了呢!

欣賞完這令人難忘的表演,
接著我們要前往Jusco購物廣場,準備大肆採購一番。

Jusco購物廣場

是目前千葉線最大的百貨購物廣場,裡頭包含超市、藥妝店、服飾店、美食街...等,
這邊的確非常大,Jusco的行程算是本次旅行中逛最久的一處了,
我們從早上10:00左右逛到下午1:30。

一開始我先往藥妝店邁進,
郭哲答應要幫他同事購買兩樣東西:

1. 極潤乳液*4
2. 小花眼藥水(桃紅)*4

我們就在想,這東西是好用嗎?要不他同事怎麼一下子買那麼多,
於是到了藥妝店,找到這兩樣東西之後,我自己也各買一瓶來試試。

DSC04561.JPG

由左而右分別為極潤化妝水、極潤乳液、小花眼藥水(桃紅),
單價其實都不貴。

小花眼藥水有分幾種:粉紅款、桃紅款、激涼款,
那時候看不懂日文,反正就跟著郭哲同事買桃紅款,
回來台灣查網站才知道他們的分別,

粉紅款涼度一顆星,素眼或是戴隱形眼鏡都可使用;
桃紅款涼度三顆星,只能素眼使用,隱形眼鏡不宜;
激涼款涼度五顆星,好像只能素眼使用。

用了這款桃紅小花眼藥水是三顆星的涼度,滴了眼睛有幾秒是睜不太開的,
當眼睛發癢充血時使用可以有效舒緩症狀,
的確,我趁著洗完澡眼睛略紅的時候使用,不出一分鐘眼白原本充血的現象頓時消失不見,
而且眼白變得相當白皙,非常可怕的效力啊!!

下次若再去日本我還是會買小花眼藥水,但會改買粉紅款的,
三顆星的涼度還是不太能適應。
(真不知若用五顆星涼度我會不會刺激到在床上打滾喊叫)

另外來藥妝店我還有一個首要目標就是VISEE的眼影,
這天遇到VISEE眼影有折扣,全面7折
然後看到七折我就瘋狂了,一次掃了四盤眼影,滿載而歸。

眼影合照
DSC04518.JPG

春夏限定款 - A-6 棕藍色盤
DSC04512.JPG

春夏限定款 - A-7 黑灰色盤
DSC04513.JPG

這兩盤我在買的當時也不曉得他是最新限定版,(不懂日文啊!!)
回來查資料才發現買到限定版,眼影的玫瑰紋路非常漂亮精緻,
灰黑色可走煙燻也可走俐落;棕藍配色我還真沒嘗試過。
A系列眼影的特點就是左下格是霜狀的打亮色,其餘三格則是粉狀眼影。

常態四色 A-5
DSC04516.JPG

這盤是屬於藍紫色系,有紫色我怎麼能不敗呢?
走氣質朝氣路線。(畫不好可能會變成妖艷路線 XDD)

常態五色 G-4
DSC04514.JPG

這盤相當漂亮,入門者推薦,
其中粉橘色及莓紅色色澤表現相當傑出,
走溫柔小女人路線。

使用心得:

VISEE眼影顯色度尚可,但跟專櫃眼影比還是小輸一些,
這邊我用幾個我比較常用的專櫃品牌來做比較。
顯色度:NARS > Dior > Lunasol > VISEE

持久度的部份我認為還算不錯,
早上完妝過了一天掉了1/4左右,跟Lunasol差不多。(皆有打底的情況)
持久度:NARS ≒ DIOR > Lunasol ≒ VISEE

珠光色澤表現的就比較沒有專櫃眼影來得講究。
(這點Dior眼影表現得極佳,珠光非常細緻,光線下色澤變化非常迷人。)
珠光色澤:Dior > NARS > Lunasol > VISEE

我通常也會在意亮片大小,VISEE的亮片不會太大,正合我意。
亮片由小到大: Dior ≒ NARS < VISEE < Lunasol

總而言之,VISEE眼影跟專櫃眼影比較雖然還是落居下風,
但質感相差不遠且價錢跟專櫃眼影比真是便宜了好幾倍,
推薦喜歡買眼影的朋友們去日本必敗的眼影好物,送人自用兩相宜。

心滿意足離開藥妝店之後,我們前往超市區,
在超市內我最愛逛的就是泡麵區了,
想到之前在台灣新光三越逛的超市,其中日本泡麵真是貴到哭出來,
每碗幾乎都要價台幣80~150元左右,
這次在日本超市看到的價錢,每晚泡麵的價錢大約是日幣100~200元之間,
哎唷!比台灣便宜好多啊!!

當下又是買了好多種類的日本泡麵。

泡麵戰利品
DSC04623.JPG

這其實不是我買的全部泡麵,當天回台北後立刻泡了兩碗享用,
我非常喜歡他們的咖哩口味,又香又濃郁的咖哩湯汁非常特別。

另外豆皮麵也非常美味,那一大塊的豆皮吸飽湯汁咬下去還會燙嘴呢!

逛完泡麵區我們轉往零食區活動,
郭哲看到有一個日本人拿了一袋零食,這個跟屁蟲也跑去拿了一袋,
「這個日本人有買耶!我也想吃吃看日本人喜歡吃的東西。」

噗~這天真的小傢伙,難吃就打你!!(後來證實是好吃的,郭哲順利逃過一劫!)

零食戰利品
DSC04625.JPG

(日本人買的是左邊數來第二袋)

不知不覺又到了午餐時間,
中午在廣場內享用拉麵煎餃定食。

拉麵煎餃定食

用餐環境
DSC04497.JPG

怎麼說呢?
因為在購物廣場內,用餐品質其實像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這樣,
由於假日人潮眾多,雖說是普通的小店,但到了中午也是要排隊的。

桌面一覽
DSC04496.JPG

拉麵
DSC04498.JPG

這拉麵端上來著實讓我大失所望,
哎唷我以為會有叉燒的說,結果只有玉米粒及豆芽菜,
味噌湯頭加上麵條食用頗有日式風格,
湯一如往常般偏鹹,濃郁的湯汁加上麵條一塊入口滋味還不錯,
但我本來以為在日本吃拉麵會非常驚豔,
不過也許是我們在購物廣場內用餐的緣故,所以口味一般般,沒有太大的感受,
下次真想去嚐嚐有名到爆表的一蘭拉麵。

煎餃
DSC04501.JPG

一度被遺忘的煎餃終於上桌了,
熱騰騰的煎餃似乎比拉麵更能引起我們的興趣,
不過功夫似乎還有進步的空間,煎餃都破皮了湯汁流出,
這裡的餃子建議不加醬油單吃即可,餃子本身的鹹味就夠了,
味道其實不錯,內餡豬肉與蔥的比例剛好,加上餃皮淡淡的香味,
個人認為似乎比拉麵好吃。

填飽了肚子,下午繼續逛Jusco,
裡頭的商品眾多,但後來發現大部分都是大陸製,想買的慾望大打折扣,
若是有時間認真逛,也許還可以挖到有質感又不錯的商品,
但由於時間的緣故,大部分我們都是處於走馬看花的狀態。

裡頭的著名的日本少女專櫃也不少,也有吉田porter跟MSPC,
櫃很多東西也多,有空有閒有錢真的可以好好逛逛。

結束了Jusco的行程,我們一行人整理整理行李準備要去機場搭機了。

回程是搭華航CI101班機,
出發時間是日本當地時間下午16:25,抵達台北是當地18:55。

我們在等導遊辦理手續時,小逛了一下成田機場的Uniqlo,
這次旅程的遺憾就是沒有大逛特逛郭哲最想去的Uniqlo,
結果成田機場就有一間Uniqlo,只是店面小了一點衣服少了一點,
在這邊我花了五分鐘抓了兩件衣服結帳,因為我怕導遊辦手續辦好在等,
沒想到很多人看了我的戰果之後也跑去買,最後導遊手續大約辦了40分鐘才好,
早知道我就多逛一會兒,只抓了兩件似乎有點過意不去。

愛麗絲限定T
DSC04571.JPG

愛麗絲限定T-特寫
DSC04573.JPG

期間限定小洋裝
DSC04577.JPG

愛麗絲限定T有很多款式,真後悔沒有多買幾款,
這圖案太可愛了啦!重點又不貴。

另外小洋裝我也後悔沒有多買一件其他顏色,另一個顏色也非常搶眼
穿它的第一天就被稱讚,質料舒服顏色又好看。

這兩件衣服真是物超所值,下次真想好好逛一下大間的Uniqlo。

通關之後,我們逛了一下機場內的免稅商店,買到我要的Lunasol及土產,
雖然是旅程的尾聲,但我們還未放鬆,仍要盡心盡力地花光最後僅存的一點日幣。

總覺得時間過好快,當我在飛機上時,我才真正意識到日本行即將邁入尾聲了,
五天實在太短太短,如果經濟許可時間排得出來的話,日本行排個20天都不會嫌多,
日本真的有很多東西都想買,是我能中個樂透該有多好這樣。

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去日本,第一次泡裸湯,第一次看到雪...
好多的第一次都存在我的心中。
看著滿載而歸的行李,看著出遊的照片,
閉上眼睛,我仍然能夠感受第一天剛踏上日本土地的那股悸動,
那種興奮就像小學生第一次戶外郊遊見到新奇事物般的好奇感;
就像暗戀的對象深情款款對著妳說:「我喜歡妳」,那種美夢成真的喜悅;
這時候才真正有一股連呼吸都覺得幸福的感受。(背景請幫我撒花謝謝~)

怎麼辦,才剛回台北台北的我,
在踏上台灣土地的一瞬間卻又想去日本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