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拔牙的緣故,所以我只能吃流質或是好咬的食物,
近日吃粥吃到膩的我,想說乾脆自己來亂煮一下好了。


午餐:茄醬起司燉馬鈴薯


本來是打算燉馬鈴薯泥的(因為不能咬東西),結果煮馬鈴薯煮的不夠爛,壓不成泥,
於是就變成馬鈴薯塊了 (一點都沒有達到不用咬的境界)

作法:


新鮮番茄切小丁,先將鍋子裝大約100c.c.的水,倒入番茄丁攪拌,
攪拌到滾開後,加入雙色起司條,焗烤用的那種,因為冰箱只有那種起司,
我想說反正他會融化,應該可以加進去吧!!
這時候味道聞起來好香啊,
攪拌到起司融化,蕃茄也化在醬汁裡面,濃稠的湯汁,真的很香,
之後倒入預煮好的馬鈴薯塊,加適量鹽巴,再收一點湯汁,就完成了。


心得:我喜歡蕃茄跟起司的味道,吃起來覺得很不錯,
馬鈴薯稍嫌沒有跟醬汁融合,對了,鍋子很難洗!(冷了起司又凝固了 /_\)


晚餐:味噌豆腐水餃湯


因為水餃實在買太久了,一直冰在冷凍,所以想說要把他煮掉,
而且我真的好想咬個東西,想說水餃不會很硬,應該勉強可以吃吧!


作法:


先將冷凍水餃過水後去除表皮麵粉,加入適量熱水,開始加熱
再加入適量味噌(我喜歡味噌的味道,所以加很多)
等水餃快熟了之後,加入中華凍豆腐,水滾即完成。


心得:


從做法可以知道我的都是懶人料理,反正就是隨便加一加就可以吃了,
讓我來試試看味道怎麼樣...
噢噢噢,還不賴耶!!
本來以為味噌豆腐湯跟水餃吃起來會很突兀,結果還不錯耶!!
午餐跟晚餐都吃的很飽,而且覺得很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