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兵郭哲24歲的生日,我們選擇了去夏慕尼慶祝。


桌面一覽


由於是吃鐵板燒,於是服務生帶位到這個台子(是要稱為什麼?!)
位置看起來乾淨,但我覺得個人空間有點小,
導致後來上菜時造成的擁擠現象。


開胃酒香檳



香檳很好喝~其實喝起來像蘋果西打,但我們都很愛,
而且可以續杯唷!!


開胃菜



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服務生介紹的時候建議由右至左來品嚐。


鵝肝冰酒凍



一開始我們以為鋪在下方的是碎冰,吃下去才發覺是果凍的口感,
冰酒凍中和了鵝肝的腥味,吃起來相當順口而又回味無窮。


鮮蝦水果盅



這道鮮蝦水果盅搭配的是紫蘇梅,入口之後的清新口感,
加上梅子微酸的滋味,把海鮮強烈的滋味淡化,
果然是開胃菜,吃完真的胃口大開。


魚子醬鮭魚球



相當美觀的一道料理,煙燻鮭魚處理的相當之好,
保持鮭魚肉的彈性並且毫無任何腥味,
淡淡的煙燻味道襯托魚肉的鮮甜,而魚子醬在這裡有畫龍點睛的效用,
吃下去,覺得整個大海都被包覆在口中一樣。
很推薦的一道開胃菜。


麵包



承繼王品集團的風格,麵包一樣是烤的熱暖暖的,
搭配奶油吃或是單獨吃都很有味道。


南法魚子醬海鮮濃湯



這海鮮濃湯真的很濃,所以我喝起來有點膩。
裡頭搭著墨魚片以及魚子醬,果不其然是海鮮濃湯啊!!
但是真的很容易就喝膩了。


象蛂蚌海鮮湯



一送上來是毫無任何湯汁的生魚片,看起來很清爽的樣子,
於是服務生接著過來淋上湯汁。


象蛂蚌海鮮湯-淋上湯汁



海鮮瞬間燙熟的一瞬間,也將美味封在裡頭了。
象蛂蚌很新鮮,吃起來微脆的口感,感覺很特別。


松露洋蔥湯



松露的味道真的很濃郁,跟洋蔥湯好搭啊!!
結果我都一直偷喝這個好喝的洋蔥湯。


松露百菇沙拉



這道是師傅現做的,嚐起來相當鮮甜,湯汁都被鎖在香菇裡頭,
咬下去還會噴汁呢!!
搭配松露吃,味道相當濃郁,又很對味。
噢噢,早知道我也點這個就好了。


水果雪碧沙拉



這是我點的水果雪碧沙拉,上頭還有鋪上覆盆子雪碧,
水果很新鮮,搭上好吃的優格醬,瞬間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


軟殼蟹生菜沙拉



這是我慫恿郭哲點的,
這軟殼蟹真鮮甜,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肉質很嫩很新鮮,搭配生菜吃是一種很獨特的享受。


檸檬Sorbet



清口的檸檬Sorbet在此時送上來,
酸酸的檸檬味真是擄獲了我的心啊!!


接著是主餐的部份囉,我們四個人點不一樣的主餐,
跟師傅說我們要分享,所以師傅會幫我們分成四人份。


相當專業又可愛的師傅



今天這餐吃的很開心主要有一部分要歸功於這位很有趣的師傅。
有時候還會偷笑被我們發現,
他還舉辦有獎徵答讓我們參加,答對的人可以得到精美的名片夾。
讓我們這桌的人時常充滿笑聲。


蘋果松阪豬



這個松板豬配上煎過的青蘋果,天啊!!真是天殺的好吃。
松板豬本身的彈性,在加上師傅稍微調味之後的口感,
真的好好吃。差一點就要流淚了。


蘋果松阪豬-重口味



師傅又弄了一個比較重口味的松板豬讓我們品嚐,
這個吃起來也很夠味呢!!富有彈性的肉質吃起來會讓人覺得這個肉"脆脆的"


香蒜牛小排



我把他拍醜了!!!!
牛小排超級超級鮮嫩,六分熟的口感相當出色,
吃原味沾點鹽就很可口了,
表皮煎得剛剛好,極有彈性的牛小排令人一吃再吃也不膩。


波特牛肋眼



肋眼淋上葡萄牙的波特酒後點火燃燒,相當漂亮,
口感比牛小排更嫩些,波特酒的香味在品嚐的一瞬間撲鼻而至,
忽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法式海鮮盤-生蠔

法式海鮮盤-深海圓鱈

法式海鮮盤-北海道干貝

法式海鮮盤-大草蝦



法式海鮮盤的料相當豐富,
首先是烤過的生蠔,噢噢~第一次品嚐生蠔的我也愛上他了。
好新鮮好新鮮啊!!那種鮮甜我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


接著是深海圓鱈,因為是四個人分享的緣故,所以只分得一小塊,
哎呀~只吃那麼一小塊真的好意猶未盡唷!!
肉質的甜,表皮的酥,湯汁四處溢流,讓人不吝惜給他一個大拇指。


這個海鮮盤我最愛的就是北海道干貝,
好大的干貝啊!!看起來就是很可口的樣子,
咬下去的口感,噢噢!!好嫩好多汁,干貝濃郁的美味瞬間爆發。


最後的大草蝦似乎就有點遜了,不知道是不是先前吃的過份好吃,
所以就更凸顯他的普通。


季節鮮蔬



這時後上季節鮮蔬哪還吃得下,不過我還是有吃 XDD
我很愛湯裡頭的蕃茄,酸酸的口感正好中和一下剛剛吃過的重口味。


櫻花蝦炒飯



師傅建議可以搭洋蔥一起食用,
炒飯粒粒分明,櫻花蝦超的極香,
洋蔥清脆爽口,讓原本略顯油膩的炒飯變得清爽多了。


法式布蕾



之後我們換到小桌子來享用甜點跟飲料。
這道法式布蕾,吃起來就有點普通了。


覆盆莓優格沙瓦



噢噢~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飲料,看起來很美呢!!
喝起來呢?!有種調味酒的味道,酸酸的滋味我還挺愛的。


檸檬Sorbet、香柚鮮果汁、綠森林果汁

熱香桔茶



這我沒喝,只是拍而已 XD


生日蛋糕



今天因為有壽星的緣故,在訂位時就有先註明了,
所以今天由可愛的外場小姐帶著漂亮的小蛋糕來替郭哲唱生日快樂歌,
蛋糕看起來很溫馨也很漂亮,
吃起來呢?!
哇!!我覺得比甜點好吃多了,哈哈哈!!


總結:
就這樣,今天很愉快的享受一個悠閒的午飯。
服務生跟師傅都很親切也很可愛,不過我覺得用餐的位置有點小,
不過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重點是,今天吃得這一餐覺得很飽足也很開心,
東西也美味得讓人回味無窮,我想這樣就值得了吧!!


餐廳名稱: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電話:02-2742-552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價位範圍(每人):新香榭鐵板燒套餐 980元 (需加1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