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5.JPG
這次出遊的代表照由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獲得,
我超級喜愛這個廣場,顏色很美意境很美讓我整個情緒也美了起來。

決定要去高雄的人是我,但是規劃行程的人不是我,
因為我負責訂那難訂的要命的85大樓日租屋,
打了20幾間才幸運在這熱門的日子裡,訂到了一間景色優美的海景套房。

既然房間訂好了,那麼就確定此次高雄可以成行。

這次旅遊為了減少折騰人的坐車時間,我們選擇高鐵當交通工具,
從台北到高雄只要90分鐘,七點的高鐵,八點多就到高雄了,非常之快速,
不過也由於一大早就出門的緣故,我五點就起床準備了,
然而前一天還去看101煙火跨年,直到凌晨3點才睡,
但我還是爬的起來,因為我就是那種要出去玩前會睡不著的人,
話雖如此,三點才睡的我還是有睡著,只是我有爬起來,我想強調的是這點。

左營站外觀
IMG_1164.JPG

轉捷運站的入口
IMG_1170.JPG

到了左營站,人潮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明明才八點多而已呢!

好的,第一天的出遊行程是這樣的:
台北 → 高雄左營 → 橋頭糖廠 → 美麗島站 → 夢時代 → 六合夜市 → 城市光廊 → 85大樓

到高雄的交通工具都是以捷運為主,有捷運真的方便很多,
於是我們便買了一日卡,坐捷運去橋頭糖廠站。

捷運站內
IMG_1173.JPG

綠色的車子
IMG_1180.JPG

車廂內
IMG_1178.JPG

忽然覺得,台北捷運是走藍色路線,高雄捷運是走綠色路線,
其中是不是有什麼政治考量呢?!這我們可就不予置評了。

捷運裡頭座位很多,可能是目的地比較冷門,所以整個車廂空曠,
高雄捷運是以音樂來提醒有列車進站,這點倒是跟台北捷運不太一樣,
那麼要是失聰人士來搭捷運,他聽不到音樂該怎麼辦才好呢?!
好了,這是題外話。

到了糖廠,因為時間太早的緣故,所以也沒什麼人。
於是就可以做一些蠢事

像這樣
IMG_1197.JPG

還有這樣
IMG_1245.JPG

以及這樣
IMG_1254.JPG

整個橋頭糖廠就是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的逛,自由自在的拍照,
拍照不會拍到一堆人頭,逛的時候也不會亂玩遭到白眼,
很好,我很喜歡這股愜意又自在的感覺。

糖廠裡頭,空氣清新,深呼吸一口會讓人通體舒暢,
它佔地廣,可以讓人逛一逛一個上午就不見了,
大家最愛拍的大部分就是,有火車的廣場,還有小花田...等的景色。

IMG_1219.JPG

IMG_1258.JPG

之後走走逛逛,可以發現一些日式建築,
這些建築的介紹牌都積了厚厚一層灰塵,想要看清這是什麼建築還得靠眼力,
這就不免令人感嘆,明明是一個觀光景點,可是為什麼不把它弄好一點呢?!

忘了是什麼
IMG_1263.JPG

這我也忘了
IMG_1275.JPG

噢噢~這是廠長的家
IMG_1279.JPG

我們走在糖廠裡面,很悠閒地走很悠閒地逛,當然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相簿有,但我在這就不多寫了。

逛完了橋頭糖廠,總是要吃碗冰嘛!!
俗語說的好,來糖廠不吃冰就等於沒來過糖廠了!!
(這誰規定的啊!)

紅豆什麼來的冰
IMG_1333.JPG

可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囧rz||

來橋頭糖廠除了要吃冰還要吃什麼呢?!
我們去了市場嚐了一些小吃。

說到吃,我還真佩服我們這兩天吃的東西,
太多太多了,我想去報名大胃王應該也可以拿個前三名吧!我猜~
我應該算是女生中很會吃的,其實看身材就知道,聽聲音就可以猜到(為什麼?!)
而且我吃東西很快,我知道這樣不好,也想改進,但我改不了呀!
好了,這還是題外話。

首先我們朝咖哩鮪魚羹邁進~

咖哩鮪魚羹
地址:高雄橋頭老街市場內
電話:07-6127741

咖哩鮪魚羹(大)-55元
IMG_1204.JPG

這個鮪魚羹,入口清甜,淡淡的咖哩味不膩嘴,
鮪魚塊紮實又大塊,吃起來不太像魚肉,反而有點像豬肉呢!
米粉是粗的那種,整個吸飽咖哩羹的滋味,
撲鼻而來淨是咖哩味,湯頭不像一般咖理會嗆辣,
他是帶有咖哩的香味,但卻是溫和而微甜,
鮪魚肉咬起來緊實,米粉吃來彈牙而脆,再加上微甜的咖哩羹,
這三部曲成就了這碗咖哩鮪魚羹。(我好像快變成小當家了 XD)

滷菜
IMG_1205.JPG

看似不稀奇的滷菜,可是他有一個我們沒吃過的內容--豬氣管
這東西太炫了,來嚐嚐看,
吃起來Q彈脆,口感新奇,算是不錯的一次嘗試。

隔壁攤滷肉飯
IMG_1338.JPG

肉燥很香呢!!
米飯吃起來是一粒一粒的,不會太黏,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
肉燥的香很下飯,但是滷肉有點太肥,我較愛瘦肉的滷肉飯。

肉羹湯
IMG_1336.JPG

肉羹湯喝起來也是有點微甜,加上的油蔥酥很香,
不過肉羹湯喝起來很一般,我沒太大的印象。

之後我們還買了兩顆包子吃,整個就是大吃大喝團。

在橋頭糖廠駐足一個上午後,接著我們要去品嚐楠梓火車站附近的炒羊肉。
坐捷運到都會公園站,走地下道到達楠梓火車站,
接著往高雄客運的方向走會看到主幼商場,
從主幼商場旁的小路進去一會就可以看到了,到達的時候我真佩服我們可以走到。
(太複雜了啊!!!)

價目表
IMG_1342.JPG

高雄的東西果然不貴呢!!
不過因為剛剛在橋頭糖廠吃了一堆東西有點飽,
所以我們只點了沙茶炒羊肉+當歸羊肉湯。
(偷看隔壁吃炒羊肉燴飯,看起來份量大又好吃,讓人直流口水)

沙茶炒羊肉
IMG_1346.JPG

香噴噴的炒羊肉,沒點一碗白飯真是遺憾,
沙茶的香,夾點羊肉配點青菜,羊肉咬起來有彈性,青菜炒的很脆,
入口咀嚼可以嚐到羊肉特有的味道,好吃~

當歸羊肉湯
IMG_1349.JPG

湯頭美味,淡淡中藥味,甫入口中藥味轉為甜味,
羊肉吃起來絲毫沒有騷味,湯頭順口,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留戀不已。

品嚐完平價又好吃的炒羊肉以及羊肉湯,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到夢時代坐摩天輪。
統一夢時代是在凱旋站,出捷運站可以坐接駁車至夢時代。

小桃接駁專車
IMG_1355.JPG

全車都是粉色系,小桃在前面相當可愛。
很多人在等車,但是車次非常頻繁,雖然看見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
但也是等一會就上車了,接駁速度很快。

夢時代裡頭-Open將家族
IMG_1361.JPG

夢時代裡頭
IMG_1366.JPG

不愧是統一集團,整間夢時代處處可見Open將家族的蹤跡,
裡頭的裝潢也常常可以看到夢幻的燈光,數大便是美的林立。
四處逛一下我們就到頂樓去坐摩天輪囉~

還是得排隊,挑這種熱門時間來旅遊就是得面對排隊的窘境,
人很多,排隊大概要排30分鐘左右才可以坐到摩天輪。

摩天輪
IMG_1376.JPG

這一整個摩天輪比較特別的是,裡頭有兩個是全車透明車廂,
要坐透明車廂要到另外一排去排隊,聽說要排很久,我就敬謝不敏了。

裡頭的Kitty坐墊
IMG_1385.JPG

應該是坐墊吧!我猜。

軟啪啪看起來髒兮兮,實在不是很討喜,會讓人一點也不想摸它,
但還是有人被強迫拍照,所以拍出來的成品是這樣:

IMG_1383.JPG

應該看的出郭哲完全不想去觸摸到這個坐墊吧!

窗外的景色
IMG_1415.JPG

白天沒什麼好看的,所以也不用多做解說。

坐完摩天輪,已經接近晚餐時分,
於是我們就前往美麗島站,準備朝六合夜市前進。

到達美麗島站,我雀躍地想要趕快看到光之穹頂,
聽說很美很棒,兩步併一步走,快速前往光之穹頂。

一看到簡直要哭出來,太漂亮了啊!!
雖然我表達的太誇張,可是這真的很震撼我,實在很佩服製作者,
每個小地方都有不同的意境,自己都可以想個故事出來代表。
所以我決定放很多張光之穹頂的照片上來,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它了。

IMG_1435.JPG

IMG_1437.JPG

IMG_1452.JPG

IMG_1465.JPG

IMG_1466.JPG

欣賞了好一會兒,肚子也叫了,所以還是先去填飽肚子再說。

鄭老牌木瓜牛奶
IMG_1477.JPG

剛來沒什麼人排隊,趕快買杯來喝,
之前來高雄有喝過一次,雖然比較貴,但它真的香醇好喝。

瞧這人喝的多開心啊!!
IMG_1479.JPG

海產粥
IMG_1480.JPG

這攤海產粥聽說很有名,於是我們就慕名而至。

還沒開始營業人就開始排隊了,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不過我們沒有等很久,一下子就拿到熱騰騰的海產粥了,
料還算多,但是一碗90元真的有點貴,味道也還不錯,
不過我不愛吃粥,所以對我的吸引力一直沒有很大就是。

鹹圓魚丸綜合湯
IMG_1484.JPG

隔壁的鹹湯圓攤好像是跟海產粥同一個老闆,
點碗綜合湯來嚐嚐看,湯圓皮Q軟,內餡香,滋味不賴,
但比起我老媽自己做的三角湯圓還是略遜一籌。
(噢噢~老媽的鹹湯圓是世界最好吃的湯圓了)

一碗40元,算是中肯的價錢。

烏魚腱
IMG_1486.JPG

某人吵著要吃的烏魚腱,相當貴,貴到我都忘記多少錢 XDD
口感非常非常韌,可以咬很久都不會爛。

烤肉大王
IMG_1492.JPG

這間烤肉好吃,但是缺點就是,人多要排隊,
而且人多時,他有時候會烤不熟,但它真的很好吃,推薦一下。

另外我們還吃了東山鴨頭、豬腳、雞汁水餃、酸辣湯、深海大章魚腳...等
飽餐一頓後才回到85大樓休息。

這次訂的日租屋是跟85天空李小姐訂房的,他們只剩下這一間,
呼~好險有訂到房,終於可以住在85大樓裡面了。

進門的小空間
IMG_1496.JPG

房間備有洗手台、冰箱、熱水壺、電視、第四台、空調...等設備
進房間後覺得乾淨整齊,第一印象很好。

附的咖啡茶包
IMG_1497.JPG

跟一般民宿飯店一樣,附上咖啡、茶包、礦泉水,
還有牙線跟攪拌棒。

乾濕分離的浴室
IMG_1495.JPG

浴室小小間,乾濕分離算是挺方便的。
附有免洗的毛巾浴巾,以及一人一套盥洗用具。

溫馨的雙人床
IMG_1504.JPG

這配色好溫馨唷~床舖偏軟,棉被厚度適中,挺舒服的。

沙發
IMG_1505.JPG

沙發看起來就很舒服,實際坐起來也有爽度,
坐在沙發上觀賞夜景聊天,喝個小酒,看看電視,非常愜意。

大電視
IMG_1509.JPG

瞧這液晶大電視,看什麼都很舒服。
這天在看CSI犯罪現場:紐約,我很愛看CSI:NY,
劇情緊湊,案件多樣性,罪犯什麼理由都可以犯罪,
有帥哥美女還有包子 XDD

大片窗戶
IMG_1501.JPG

從窗戶看到的夜景
IMG_1511.JPG

房間空間不小,有一大片窗戶可以看夜景,
我們住的是海景房,所以看到的是高雄海洋之心,景觀很美,
夜晚的燈光、船的燈光、燈塔的燈光以及海邊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

白天長這樣
IMG_1526.JPG

早上看到的風景又是別有一番風味。
整體而言,住在85大樓的經驗非常美好,下次來高雄還是會考慮這邊。

在住宿地方稍做休息之後,我們打算到城市光廊繞繞,
要散步之前還是得買個好喝的。

老江紅茶牛奶
IMG_1519.JPG

夜晚的高雄比想像中冷的許多,來到這間有名的紅茶牛奶,
買了一杯熱呼呼的紅茶牛奶來溫暖一番。
牛奶的香氣搭上紅茶的滋味是怎麼樣呢?!答案是相當好喝。
我想好的紅茶配上什麼應該都會好喝吧!
這杯紅茶牛奶雖然奶味重,但是紅茶的茶香一點也不會被抹殺掉,
反而藉由牛奶的襯托,更可以喝出這紅茶的茶香。

噢噢~我好愛這間紅茶牛奶唷~真的非常順口好喝。

結果要去看夜景的我們這時候相機沒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個有瀑布的中央公園捷運站沒拍到,Sony大聖誕樹沒拍到,城市光廊沒拍到,
不過沒關係,沒拍到就沒拍到,美景長存於心,我還是會記得這天看到的點點滴滴。

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玩了一整天,身體已經疲憊不堪,
回到住宿處洗澡玩休息一下,就整個在床上躺平了,
補充體力才可以繼續明天的玩樂。

2009的第一天,我在高雄,天氣很好,心情很好,整個世界都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