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這間寶島肉圓在「2007肉圓節」中,永奪第一名。
難怪那天去的時候,好多人排隊啊!!

綜合肉圓(芋頭+竹筍)-40元


竹筍口味

好吃的辣醬


因為點的是綜合肉圓,所以我自己也不太清楚這是油炸還是清蒸的,
不過據郭哲的說法,好像竹筍是油炸的,芋頭是清蒸的。

我先品嚐竹筍口味的肉圓,吃起來不油不膩,
肉圓皮很Q口感極佳,搭配著筍絲、豬肉以及香菜一同入口,
噢噢~讓我想起來我最愛的北斗肉圓。
這裡的辣椒很特別,一點點就很辣,所以加進肉圓中真是夠味啊!!

至於芋頭肉圓,算是口味比較特別的一種,
裡頭的芋頭是小小塊正方形,吃起來鬆鬆軟軟的帶有甜味,
不過芋頭跟肉圓一塊搭配,我不是很習慣這種感覺,
個人還是偏好竹筍口味的肉圓。

花枝丸湯-35元

四神湯-40元


令人驚奇的是這個花枝丸,
裡頭的花枝很多且超有彈性,感覺很新鮮。

四神湯倒是很普通,份量也不多。

總結:

肉圓的味道算不錯,表皮的Q勁令人印象深刻,
在台北很少看到這種跟北斗肉圓相似的肉圓,
以後如果當我懷念起好吃的北斗肉圓時,這間寶島肉圓一定會是我的選擇。



餐廳名稱:寶島肉圓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90-1號
電話:02-87327022、週六11:30~晚上19:00(星期天休息)
價位範圍(每人):一份40元
有無包廂: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